叶all企划公式站

叶攻相关企划公示站

目前状态:闭站

已完成企划:
2016.05.29 叶修生贺叶攻49H
2016.07.06 王杰希生贺叶王24H
2016.08.10 黄少天生贺叶黄24H
2016.09.21 邱非生贺叶邱12H
2016.10.30 莫凡生贺叶莫12H
2017.02.10 喻文州生贺叶喻24H
2017.02.24 张佳乐生贺叶乐24H
2017.05.29 叶修生贺叶攻49H

【01H/叶黄】敢请东风(上)

01H,明月可鉴,情深亦寿。

朝思暮想叶:

 @叶神生贺49H企划进行时 

字数:26103字(上+下)

备注:文名取自《白石溪》歌词中“敢请东风,玉成双偶。”

重点:这文不小心写太长了无奈分成了两篇发……

重重点:老叶生日快乐!!!!!!!



    【正文-上篇】


         *

         “吸血光剑吸血光剑就知道剑剑剑!还有上网费!失踪半个月一点消息都没有一点补偿都没有!知道我有多担心吗就知道对我笑,笑笑笑笑毛啊!有什么困难也都不知道找我打个副本顶什么用还好意思和我谈剑——”黄少天一边碎碎念一边在外套里翻他的房卡开了门。离开兴欣后,他时候越想越气越想越怒,简直恨不得立时打车回嘉世对面那个网吧给某人愤怒地唱上一首《你算什么男人》!

         “我不还了!就归我了!哼!下次就用这把吸血光剑把那个散人给捅了!”黄少天已经选择性遗忘了他方才还情真意切地想着,开这么个小号给人刷记录实在是丢脸这号以后绝对不能再上了。

         酒店内效果极佳的暖气驱散了剑圣一身H市冬日夜晚的湿冷,从夜风中挣脱出来回到温暖房间的黄少天满足地抻了个懒腰。

         “这么开心的表情,你这是去见叶修了?”

         有些陌生但是又熟悉不已的声音突然从房间的一角传来。

         黄少天心下顿时一凛,不由自主绷紧了肌肉,充满了戒备地往声源出看去。

         青年坐在窗前的沙发上,翘着大腿,姿态及其放松地擦拭着手上有着如天空一般澄澈之色的细剑。他穿着银色的铠甲湛蓝的披风。肩甲的兽头,胸甲的暗纹,臂甲的飞翼,华贵神秘,组成了静静蛰伏的强大魔兽的身影,让人心颤。他的碎发比鸦羽更黑,抬起头来看向黄少天的眼眸比身后夜幕上的明星更亮。

         诶?

         嗯?

         等会……

         这……哎呀?

         我去!!!

         这脸!这长相!这打扮!好TM好眼熟啊!!!!!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黄少天惊呆了,他那转得飞快的脑子一下子闪过了一堆他觉得一点都不唯物主义的想法。

         青年却丝毫没理会他指着自己颤抖的手指和惊愕的眼神,只是眯了眯眼,充满了揶揄之色:

         “一脸的久别重逢,嘴上吐槽着人家,心里却开心的要命——”他拖长了最后一个字的音调,手上透明的丝绸质感的拭剑布从光剑的根部推向剑尖。

         “还没把人骗到手啊?”

         身着仿佛从魔法世界穿越而来的轻铠的剑客抬起眼眸看他,剑布已经擦完了剑尖。他拿着它的手轻轻一抖,那如同透明丝绸一般的东西瞬间如水花一般绽开,接着化作光点飞速融入了空气之中。

         “真没用。”二十八岁的黄少天归剑于鞘,接着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个世界二十二岁的自己。

         “……”黄少天依旧抿着嘴,脱了一半的便装外套卡在了肩上,但是他也没管。咬紧了牙关,从脑子里那堆不可思议的想法中排除掉了一切,留下了了觉得最不靠谱但也是唯一的一个猜测:

         “夜夜夜雨声烦?!!!!!

         “还有,叶修谁啊?”

         对于明显穿着魔法世界服装的剑客嘴里另外的一个名字,黄少天也是非常好奇的。

         也姓叶,和那家伙难道有什么不可言说的关系?

         “………………你不是在和我开玩笑吧?”夜雨声烦装扮的黄少天直接惊诧地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没再顾得上拗他的姿势。“还有,谁和你夜雨声烦啊?!你自己的脸你认不出来吗?!”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长得像个星舰啊!

         

         “是啊,夜雨声烦我传了自己照片捏的啊。”黄少天更奇怪了。

         “诶,叶修到底谁啊?”

         

         黄少无奈地放松了身体,落回了沙发上。刚脱离魔法世界的他还一身剑士装扮,轻铠的甲片们因他这动作互相碰撞,声响清越。摸了摸光洁的下巴,他尝试着报出了他家那谁最惯用的马甲。

         “不是叶修的话,那叶秋?”

         “哦,叶秋我知道。”黄少天点点头,他虽然很好奇叶秋为什么突然多了一个称呼,但是他现在更关心的是别的:“你怎么出来的?你们还能出来啊?那我现在登录荣耀夜雨声烦还在吗?我还打算哪天偷偷摸摸拿这张卡和老叶PK呢我去,你还能回去吗?”

         “……我是二十八岁的你,黄少天。”

         只是短短的一段交谈,身为联盟最高特种部队教官的教官,黄少就已经获取到了足够的信息。

         床上明显是被人急匆匆脱下扔在上面的制式冬装运动服,墙角印着队服上徽记的行李箱,窗外灯火通明的夜晚展现的这个世界的基础应用科技的发展情况。一进门小家伙一紧绷起来就能感受到他受过特殊但非武装训练的手部肌肉,可以捏脸的夜雨声烦——

         黄上校什么人啊,别说用空气中的水分给自己带来信息进而分析对这个世界的人而言作弊一样的方法,仅灯光亮起他看到黄少天仅手部肌肉线条和自以为充满戒备的姿态的那一瞬,他就知道了这个人受过什么样的训练,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哪方面的能力,甚至于他手部最擅长也最经常做出什么样的动作,更别再提黄少天开门前那段相声一样的碎碎念简直就是对他身份和现状进行解答的参考答案……

         “所以你,是一个电子竞技运动员?”

         已经懵逼的黄少天本能一样的点点头。

         “那认识一下,是来自611宇宙的黄少天。”青年五指并拢,抬起手臂,中指点上太阳穴并停了一秒,只是属于他的世界里星盟军团最常见招呼礼仪,无关身份与立场:“二十八岁,身份是特种部队教官,军衔上校,星舰夜雨声烦。”

         “……你你你不是来自魔法世界吗?我还想说放个银光落刃来看看啊???!”黄少天一下子皱起了眉充满了遗憾。

         

         黄二八先生的眼神顿时也有了至少半秒的游移。他穿梭了那么多个世界,碰到了许许多多个黄少天,但是没有一个真的让他这么想把人给敲一顿的。

         深吸了一口气,按捺住想要把夜雨声烦开出来然后让黄少天去舰头站军姿的冲动,拿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心平气和意简言赅地把事情给说了一遍。大致就是: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以及你再一脸二百五的样子我就真放银光落刃削了你。

         黄少天哪还有心思管他是不是真要削了自己啊,他现在觉得这世界真是太玄幻了,玄幻到他的中二病从梦里跑出来变成了现实。

         他是不是该去找杨教授电电?

         他真没在叶秋那网吧里睡着?现在是不是也该醒了?

         

         黄少瞄了他一眼,慢慢等待黄少天把这些事情消化。抬起左手,食指在空中虚虚一挑,黄少天之前放在床头柜上的平板电脑化作一道银光就直接飞到了他的手中。他看了看黄少天,见后者没有反对,便很是自然的用自己指纹解开了锁,联入网络当中检索起这个世界的资料来,从各种物理常数的数值及先进前言的理论研究地步到人类主体抱团情况及各团的基础体制选用全不放过。

         方才短短信息量的确是太大了,等到黄少收集完了那些必要信息,开始看起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和叶修的交集情况的时候,黄少天还是一脸的懵逼。

         无聊的黄上校四下看看,桌面上放着一袋黄少天晚上比完赛带回来的巴氏鲜奶。

         “冷的。”黄少拎起袋装牛奶晃了晃,皱了皱眉。

         “你那么能耐自己搓个螺旋丸加热啊。”黄少天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的逻辑混乱无比,只剩下抛垃圾话的本能了。

         “我现在非常怀疑人生,我想自己静静。我生长在红旗下,学的是五讲四美八荣八耻唯物主义——”

         “我不是和你说我来自科技侧的世界?”

         “那你怎么就噌地把牛奶加热了?你刚才还穿的和夜雨声烦一样!你还说你会放银光落刃!诶你放手!!这是我的!!”小剑圣看见牛奶一瞬就变得像一只炸了毛的短毛猫,竖直了尾巴目光炯炯地盯着黄上校。

         “源自地球的人类在肉体上即使在碳基生物中也是出了名的脆弱,但是我们是银河首屈一指的能开发精神力到一个极高境界的种族,所以你理解中的魔法师在我们这个科幻星际世界,遍地走。”说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黄少放慢了语速,加重了声音一字一顿。他本来想的是解开黄少天的疑惑,结果现在发现这个家伙一个保持一脸懵逼的啥样也是实在可爱啊。

         于是黄少决定趁着信息的不对等的机会多逗逗他。

         “我们世界的叶少将——就你叶秋,那可是佼佼者中的佼佼者,即使不论指挥能力,他个人战力就闻名星盟,手撕战舰你没见过吧?”

         “……”黄少天还真有点想知道那个世界的叶秋是怎么徒手拆高达的,听起来就好中二哦。

         “当然呢,如果科技水平没有本质上的差距的话,大多时候还是靠人多势众加指挥水平的,个人战力还是抵不过集束粒子炮的万箭齐发的。”

         那不大多数时候呢?黄少天有点想知道,但是看他面前的人明显没有说这个的意思,敏锐的剑圣就一句话也不说了。

         不大多数情况的时候——人类精神力发展高度的理论值若以破坏力论,是规律武器级,星盟内的激进派甚至认为是可控可逆规律武器级。而大部分对此方面有一些了解的智慧生物体都觉得这是痴心妄想。黄少天并非研究人员,对此不置可否。因此他并没有把这种情况告诉这个世界的自己。

         “科技侧与非科技侧也只是一种称呼,他们研究人员都觉得的本质上无论哪个世界并无区别。”空气中的水分在指尖凝起纤薄纤细到肉眼几乎难以看见的薄刃,黄少轻轻一碰,袋装鲜奶的一角就被削掉了一个三角的小口,切口平滑干脆利落。

         “喂喂喂,不要转移话题,把牛奶给我。”黄少天神色无比端正,他很喜欢H市当地的这个牌子。机会主义者一旦进入捕食状态是无比机敏和专注的。

         但是黄少并不想给他:“那我告诉你叶修是谁,他和叶秋是什么关系,牛奶归我怎么样?”

         然而黄少天对这种交换并不感兴趣:“这种事情有必要的话老叶会自己告诉我的。”

         虽然异世界的自己从一开始就展现了极其强大的战斗力,黄少天还是一点都不怂他,稍站起身,一把过去把牛奶抢了过来,叼在了自己嘴里含糊不清地道:“关于老叶自己的事,他不告诉我的,我也不想主动知道。”

         在黄少天的认识里,叶秋那样优秀的条件却从一开始不愿出来做商业广告,避开全部抛头露面的机会。纵然有他个人想要全心全意投注荣耀的固执,但是和他那个无人知晓的家庭情况很可能也有一些关系。而他们这些做朋友的,这么多年对于叶秋的家人也就知道有苏沐橙一个,还是情况特殊的一个。黄少天想着,既然你表现出了这么一点隐藏的态度,那我也不会好奇心爆棚的主动去探究。

         这是他给朋友最起码的尊重。

         “那关于我自己呢?”

         “关于你什么?难道你除了银光落刃还能来一个幻影无形剑?你能徒手拆高达吗?”黄少天继续喝他的牛奶。

         “……我说我能徒手装高达给你看你信不信?!”

         “……”

         “喂,黄少天,我和叶秋的恋人关系你就一点都不想知道?”

         “……”黄少天猛的一下抬起了头,和眼中明显有着逗弄之意的二十八岁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对上了眼睛。

         “噗————————!!!!!”

         扬起了嘴角,黄上校抬起指尖,朝一旁虚虚一指,桌面上那些成放射状的牛奶们就乖乖自己进了垃圾桶,一滴不剩。

         “我觉得你很想知道啊黄天天,求我啊。”

         然而,黄少天却并不如他想的惊讶却又充满了好奇。

         黄少天是一脸惊恐啊!

         “你你你你你你对老叶做了什么!!!!!”

         

         “……在你心里你自己的节操是有多低啊?怎么就是我对叶修做了什么?不是叶修对我做了什么?他还养成呢你怎么不说他?!”

         “哈?”黄少天顿时懵得只能发出一个短暂的气音。

         养、养、养成?什么养成?是那个养成吗?是哪个吗是那个吗是那个吗?啊?啊?啊!

         “还有他那手专门克我的能力,不,准确的说开发到现在,他压根就是谁都能克的能力,分分钟就能——他不乐意的话我能怎么样啊?!”

         “啊?”

         “你哄我的吧?老叶不强迫人的,或许你像你说的完全不是对手,但是不管是不是心甘情愿,他都是让别人自己送上门的。嗯。”黄少天还很陈恳地点点头加强自己说话的可信度。

         “……”

         一秒钟就被自己挖了老底怎么办?

         好气啊。

         

         黄少好烦啊,这个世界的黄少天怎么就这么烦呢?

         “我们两个一起长大的,之后很自然的就在一起了。你自己别给我瞎脑补什么强迫,我是这种人吗?智力上我们并没有什么差距但是武力值而言我能打得过他吗?我能强迫他吗能吗能吗能吗?”

         黄少天:“哦。”

         不好意思,你打不打得过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就你现在表现出来的这智商,肯定是和老叶充满了差距的。

         “说起来,你认识他多久了?”

         “嗯——”黄少天收起内心的弹幕,算了算,“九年半。”

         “你多大了。”

         “二十二。”

         “……我这次意外去过很多个平行时空,但就碰见你一个这么没用的。”黄少立时一脸无法忍受地低头扶额。

         “我怎么就没用了?”黄少天觉得这不能忍啊,隔壁来的黄少天,你这么嚣张你的叶秋知道吗?

         “九年半,你连人家真名都不知道。

         “二十二,你连自己的心都不知道。

         “你有用一个给我看咧?”

         “……那你二十二的时候你在干嘛?”黄少天总觉得黄少的话有些地方不是很对,在这场对话中明明一直占上风的是他,但是心里不知道为何烦躁混乱了起来。不明所以的剑圣只能面上镇定地转移战火。然而,他的这个问题让本来就躁动的心里直接烧起了一把无名火。

         “我二十的时候,和叶修确定了关系,我二十二的时候,全联盟都被我俩闪瞎眼,而你却连窍都没开。

         “少天,如果人家都走了,你才看清自己,那就什么都来不及了。”

         

         你根本不知道,你刚才在门口的那个碎碎念,用的是什么样的语气。

         你用的,根本不是对兄弟对朋友的情绪,你用的,是和我一样的抑扬顿挫。

         黄少天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在刚刚脱离的世界里,默守在龙谷里,火红色的冰霜巨龙。

         像火一样热烈,却比冰更寂寞。

         

         “诶?你怎么了?”黄少从上一段记忆里脱身出来,发现黄少天眼神突然有些茫然。而他从刚才开门后看到自己开始,情绪似乎一直大起大落,但实际上在怀疑过后,基本是惊讶和好奇,内心一直保持着镇定甚至在和没有刻意起来的自己的交谈中一直保持着上风。但现在,他在黄少天的眼睛里看到了无法掩饰的不知所措。

         “我……”能把联盟逼到修改规则的剑圣突然发现自己有些词穷,他捏紧了拳头。黄少最后的那句话一直回荡在他耳边,不知道哪个字,感觉就像一根针直接刺到了胸腔里,不是很疼,但是空荡荡的,无着无定的感觉让人恐惧到想要颤抖。

         好半晌,黄少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他这次突然退役,我半个月没他半点消息,找苏妹子都没有用。我……我觉得我和你不一样,但是这次,我害怕……”

         黄少沉默了下来,黄少天的语速却越变越快:

         “他不是我联系最多的朋友,但是我觉得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有一天会失去他,我想要这一辈子,只要我想,我都能找到他,听到他甚至看到他。PK也好,聊天也好,互放垃圾话也好,怎么样都好。我想要这样下去,一直下去。”

         “……你说说有什么用?我又不是——”

         “嗯,你说得对,我现在就去找他,我得告诉他,再敢这样我就揍他。”黄少天把牛奶的袋子一扔,拿起床上他方才穿的厚外套,急哄哄地就冲了出去。

         黄少一句话都不说,只是看着黄少天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这才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轻笑出了声:“真是年轻人……”

         他继续玩着iPad,甚至已经开始看起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的PK录像来了。

         而不知道过了多久,平板上的聊天软件弹出了一条来自黄少天手机的信息。

         【我今天晚上不回去睡了,床归你。】

         

         

         *

         叶修醒来的时候,说实话,有点懵。

         黄少天,为什么,在,自己,的,怀里?

         嗯?

         嗯?!

         嗯?!!!

         抽回垫在黄少天脖子底下的手,揉了好一会太阳穴,叶修才让自己的头脑和记忆复苏清明起来。

         

         这家伙昨天晚上去而复返。弄得以为自己终于摆脱了两个奇葩可以回去安静地刷副本的唐柔一脸绝望。而接下来黄少天严肃地直接拉起自己的手说要谈谈。善解人意而且喜大普奔的唐柔姑娘立刻、主动、热情地帮叶修带了班,让黄少天赶快把叶修带走。

         不用回来了!

         被带到无人的A区的叶修,听完他最好的小伙伴脸上死撑着不表现出来但是语气里都是委屈和不安的真心话以后,叶修冲他保证了三遍以后绝对不会超过五天不联系他,就差指天发誓。但是昨天晚上化身小公举的黄少天冷漠的话此刻犹在耳边。

         “如果你哄我,我就专门挑苏妹子看剧的时候打电话给她。”

         “然后呢?”

         “然后我给她剧透。”

         叶修差点没被黄少天吓得腿软,直到现在回忆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最后带着黄少天吃了一顿夜宵,剑圣大大这才稍有满足之意。不过吃饱了,也到了点了,黄少天就下巴一点一点地打起哈欠来了。职业选手为了保证足够的专注度和充足的精力,一般的作息还是非常规律的。叶修当即就要送他回酒店,结果剑圣大大一看,觉得去叶修那蹭个床就好了。被委屈的黄少天吓的心都软了的叶修昨天晚上对小伙伴几乎是百依百顺,乖乖牵着人的手回了兴欣。

         本来叶修打算床给黄少天,自己刚好值班。结果回来一看,小唐姑娘正打上了兴头,手一挥主动和他换了班,让叶修给自己泡了杯茶就立刻赶人让他快陪人睡觉去。

         然而,储物间的床是标准的不得了的单人床,那大小,也就能在天朝普通大学的宿舍里笑傲一下。碰上睡姿非常灵动的黄少天,睡梦中迷迷茫茫的叶修,为了保证黄少天的安全,只能就把人圈在了怀里。

         于是醒来以后,两人自然是这种亲密过分到有点没羞没臊的姿势了。

         

         许是被叶修抽回手的动作惊醒了,黄少天收回了搭在叶修腰上的手,把自己从某人的锁骨边上拔了一点出来揉起了眼睛。看他动作没轻没重的,叶修赶快把人手摘了下来。黄少天被人抓住了手,一下就睁开了眼睛,迷茫的看向叶修。

         叶修被他这么一看顿时有些心虚。毕竟他们现在的姿势实在是有些过分了,为了固定张牙舞爪的黄少天,叶修现在还压着他的腿呢。这种状况,叶修自己倒没什么问题,毕竟他心无旁骛,觉得他和黄少天这样一下并没有什么,不过是事出有因。

         但是他担心黄少天尴尬啊!剑圣脸皮薄起来非常薄的,以过去九年半的相处来说,叶修觉得这人在某些时候脸嫩得不要不要的,有的时候不知道碰到了那个点,突然就会从城墙变成一颗圣女果。

         但是这次的黄少天,出乎叶修的意料。他只是迷茫地眨眨眼睛:

         “好困啊,过五分钟再叫我。”

         说着就把手腕从叶修的手里挣了出来,重新抓住叶修腰间的衣服,往枕头上蹭了点,把脑袋埋回了叶修的锁骨上继续睡,发顶乱翘的发丝挠过叶修的下巴和嘴唇,教科书先生差点没有一个喷嚏打出来。现在这个姿势,简直比刚才缠得还要更紧。

         “你还真是无所谓啊。”叶修无声道。他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把呆毛们顺好,用下巴压着默默叹了口气。他倒是真没想到,黄少天,比他还不在意。

         

         再睡五分钟什么的,对叶修来说真的只有五分钟,只不过黄少天把这件事反复执行了好几遍。

         “起来了起来了,听话。”

         “你就知道赶我走!”

         “蓝雨待会的飞机啊剑圣大大。”

         “我赶得上的。”黄少天终于无奈地把眼睛完全睁开,闷闷地坐起身来,胡乱地就把衣服往身上套。

         “前后都要反啦。”叶修无奈地帮黄少天穿起衣服来,黄少天宝宝比苏沐橙小时候难伺候多了,“待会我带你去吃个早饭送你回酒店。”

         “哦。”脑袋还在衣服里没完全出来的黄少天乖巧地说。

         

         *

         “叶修那家伙也是!你这么一个女孩子说要通宵他也不知道劝劝!还给他上夜班!”

         陈果实在是不放心,叶修来之前,大家的夜班虽说都是轮班,但是她还是给了男生多一些补贴然后给他们多排班的。

         一回头,陈果恰巧就看到了从二楼下来,牵着亦步亦趋带着兜帽的青年的叶修。一看叶修带着朋友,陈果硬生生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

         “老板娘,我带人吃个早饭把人送回去我就来上班啊。”

         “知道啦知道啦,你去吧。”陈果摆摆手。

         带着人到他们以前最常去的那家早点铺子坐下,看着一坐下就用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子的黄少天,叶修撸了撸他那头没有清晨他们相拥而眠时那么乱了的毛,那些呆毛此刻乖乖巧巧服服帖帖:“怎么一路就知道拉着我的袖子不说话?这都是晨练的老人家,没什么人认得你。”

         黄少天却继续不言不语,只是不再敲桌子了。重新拉上了叶修的袖子,黄少天恢复了他们这一路走来的姿势。

         “叶修?”

         他低声轻轻喊道。

         叶修顿时僵了一下,正待给人解释,黄少天却抬起头来看向了他的眼睛,继续问:

         “哪一个修?”

         “修身齐家的修。”

         “切,我还以为是害羞的羞。”黄少天嫌弃。

         叶修顿时敲了下他的脑袋:“想我点好啊好么?”

         “我对你多好了,怎么,还想得寸进尺啊,我一场比赛——算了,不说了,我生气了。”

 

         黄少天在纠结他第一次听见自己的真名不是从自己的口里,而是从别人那里。

         叶修第一时间就get到了这个真相。

         虽然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意识到‘叶修’和‘叶秋’之间那复杂的关系并一瞬间接受的,也不理解为什么黄少天会突然在意陈果知道他却不知道这种事。但是乖巧的教科书大大第一反应还是先安抚自己的小伙伴——他脑袋里还是昨天晚上去而复返的黄少天。

         这人本来的打算是气冲冲地来自己算账。叶修清楚的知道他的套路,首先他会用五百字陈述两个人的关系是有多么好,接着说他他是对自己这个超级大对手充满了温柔和善良,铺垫完,最后则重点倾诉自己是有多么过分,一声不吭就消失他会有多担心等等等等。碎碎念上快半小时黄少天应该就结束,自己只要不停点头表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就好了。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叶修惯常是把这当作黄少天的撒娇的,他每次也都很开心地配合他。

         但是昨天晚上一点都不一样,黄少天说灭两个字,叶修就从他的佯怒里发现了无法掩盖的慌张和委屈。黄少天什么人啊?看上去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但是叶修知道这人外热内冷,实际上不知道有多稳重冷静自持。而这样的黄少天,被自己吓到了,吓到他甚至无法掩盖自己的失态。

         那样的眼睛里……

         而现在眼睛里……

         他们含有的情绪并不一样,但是都让叶修一样都无法忘记。

         “不会有下次。”叶修反手握住了他抓着自己袖子的手,紧紧地握住。

         “真的?”

         “真的。我现在就告诉你我打算带着散人杀回去,刷新一下我俩的胜负率。”

         “……卧槽!老叶你把后面那句话吞回去这哄人哄得就很完美了你懂不懂啊!”

         “我和你说实话嘛。”叶修握着他的手笑了。

         “哼!到底是谁不知道说点好听的啊。”黄少天哼哼着撇开头去避开了叶修的目光,做出了一副‘我不屑和你说话’的姿态。但是叶修却清楚的知道他没再那么难过了,于是开心地抬起小指指尖,点了点好友的手心。弄得黄少天一下把手抽回去差点又摆出了生气的模样,叶修顿时笑着把手搭到了黄少天的肩上,揽过了他。

         “我在呢,不哭了啊。”

         “谁哭了谁哭了?你再造谣试试!你再避着我瞒着我试试?。”

         “不敢不敢。”

         叶修没猜错黄少天的想法。但是他不知道的是,黄少天郁闷的并不是从陈果口里听见了他的名字。

         他在意的是从另外一个宇宙的自己嘴里听见了叶秋真正的名字。

         这件事,黄少天自己也不是很明白的,为什么突然让他有了一种在竞技场连输了一晚上的挫败感。

         这样的挫败感,真的直到叶修刚才好声好气的哄他才烟消云散。

         

         *

         “回来啦。”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黄少依旧保持的昨天晚上他走的时候的那个姿势,床上整整齐齐的,也不知道他到底睡了没有。

         “我给你带了牛奶和我喜欢的早餐,你应该接受度还可以吧。”黄少天把东西放到了桌上。买牛奶的时候他和叶修还没分开,被某人说了两句小心胃病再犯,黄少天有点心虚,点点头都应了。

         “多谢。”黄少对他点了点头。

         “你待会怎么回去?你总不能一直呆在H市吧?”一边收着东西,黄少天一边有些担心地问。

         “哦,这个啊,我和你的飞机一起飞回去就好了。”

         “可是身份——”黄少天本想纠正他的错误,但一下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顿住了。人家哪里是没考虑周全,是他对世界的认知和自己有很大差别。

         和飞机飞回去什么的……真的是和飞机一起飞回去。

         妈耶快出来看不是外星人的外星人啊!

         “那我待会把地址给你,门是指纹锁,你…你睡老叶那间。我和队长他们做完复盘分析就去找你。”

         蓝雨的宿舍这段时间在翻新,住在那栋宿舍楼里的队员和工作人员都搬到附近的酒店去了。而黄少天因为有着临近俱乐部的小公寓,干脆就直接住在了自己家。而现在这种情况,刚好让黄少在这段时间和自己住在一起,能照应一下,也不用担心撞上熟人会遇见什么难以解释的事情。

         黄少天看也不看,拿着手机定了下位,就直接往后一扔。

         果然,黄少手指一抬,那个其实力度有点太大扔得稍微远了些的手机就乖乖到了他的手里。

         “嗯哼,你还……”

         “对了,如果指纹开不开,你就用老叶的生日试一试。”

         “……”黄少看着地图,足足沉默了两秒:“黄少天。”

         “有事?”

         “我住叶修的房间你不介意?”

         “不然呢?难道你想住苏妹子那间?”黄少天一下子转过头来看着他。“这间公寓本来就没什么人住,一般也就夏休的时候老叶和苏妹子会过来找我玩,待上半个月一个月的。虽然苏妹子有的时候直接住我家陪我妈去了,但是那间房间毕竟还是人家姑娘睡的,你不合适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黄少有点头疼。因为黄少天疑惑的目光是真的坦荡清明,他没有什么见不得光的心思,他真的就是这么想的。

         “你走的时候记得复原啊,老叶那家伙敏锐得要命,指不定会说我哪里想不开偏去他的房间折腾,我才没那么无聊。”

         “黄少天,你不觉得你特地在你的公寓给人留了房间,门锁的密码是人家的生日很不正常吗?”黄上校简直要疯了,这要是发生在他们支队的目标的身上,他们立刻就能下出定论,确认这是他们目标的特殊重要人物。毕竟这样的举措,明显到简直如同在头顶上顶了个标牌向全星盟宣告。而黄少天现在自己身上发生了这样的事,却在听到自己指出以后用非常不赞同的眼神看着自己。

         黄少天也不整理东西了,他本来也没什么东西,只是家教使然,习惯收拾得整整齐齐而已。他拉过黄少对面的凳子坐下,甚至还有心情递给他一个充电宝——iPad现在正在呈现红血状态,这家伙昨晚肯定没睡。

         “老叶在我那有个房间,苏妹子也有啊,我妈还超喜欢她是她的超级粉丝呢,你怎么不说我和苏妹子关系不对?虽然我觉得老妈粉老叶也比粉我多多了。”黄少天扁扁嘴。

         “还有密码,你不觉得我的公寓用我的生日,分分钟就是要被破解的节奏?不是生日乱七八糟的又不好记,我连我自己的车牌都记不住呢。干脆直接用老叶的好了啦,他记得住,我记得住,苏妹子也记得住,多合适。”

         “……”

         “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对恋人关系这么执着。我对我和老叶的关系很满意,我们很好。我是觉得,做恋人指不定比做朋友不稳定多了,我没兴趣。”

         黄少无名指突然下意识地钩动了一下,他没再紧追猛打下去了。黄少天的心情自己的确没有半分的判断错误,但是的确有一个地方不对。

         不是不喜欢,不是不想占有。

         他是想要和叶修在一起的心情压倒了一切。

         至于是什么方式的在一起,在这样强烈的心情下,突然似乎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呵。

         黄少突然在心里笑出了声。

         这孩子命也太好了吧。

         他喜欢上了那样一个人,情敌分分钟就能凑一个庞大的深空探索星舰团,而他居然,没有危机感?

         这个世界的叶修,到底是怎么把人宠成这样的啊?

         

         不过,没有危机感是吧,没有危机感我给你啊。

         

         见黄少不再追问黄少天终于松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自己刚才为什么那般的紧张。现在好啦,终于没事了。放任黄少继续抱着平板浪荡,黄少天做自己的事去了。

         而那边,叶修敲开了苏沐橙的QQ。

         “少天最近有什么事,你知道吗?”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怎么啦?”

         “我觉得他有关于我的事瞒着我。”

         “诶?你们要分手啦?”

         “想什么呢你,昨天晚上谁帮我打的副本。”

         “嘿嘿,是我呀!”

         叶修顿时笑着给她发了个敲脑门的表情。

         “好啦,虽然我觉得你们交流比较多,但是这么棒的沐橙我还是会帮你留意一下的~么么哒~”

         “嗯。”

         

         

         *

         黄少天本来以为家里住进了一个人他大概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毕竟,虽然说他们的确是不同平行宇宙中的同一个人,但是因为整个世界情况的诧异加上年龄差距经历差别等等各种或细微或巨大的差别,黄少天心中对此的认同感并不是太强。

         但是,令黄少天意外的,明明经历不同,但是两人的处事方式常会不谋而合,明明性格差异,但在棱角分明的地方却都是如此的相似。

         真是奇妙啊,黄少天心想。

         当然,有一点还是让黄少天很不爽的。

         他的叶修在这个隔壁世界的黄少天这里存在感太高了。

         太!高!了!

         

         “每天我回来看到的怎么都是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啊!你对荣耀这么不了解居然还能把君莫笑的真实身份扒出来也是很神奇啊。你怎么就不知道看点夜雨声烦呢?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哼!”

         “昨天不是还说和人叶修不用分什么‘他的我的’吗?”黄少把耳机都不摘,只是略略转过头来,眉峰轻挑,含着笑意用眼角瞥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的小指下意识就是一跳,他顿时不想再和平行世界的黄少天讨论他吃里扒外的事了。

         因为这一眼,他实在是很熟悉。

         每次他和叶修排排坐或一起刷副本或一起抢BOSS或是PK不停,中场之时,这人总是会抽空看自己这么一眼。他说这就是坐在一起玩荣耀的时候最大的乐趣之一。

         “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少天啊。”

         每次被这么说,黄少天总会原地爆炸。

         他们排排坐,但是一般都是对手。嘉王朝和蓝溪阁各种抢首杀、通关记录和BOSS,或是在竞技场敲上整整一个下午,黄少天的胜率总是连自己都不愿意去想。

         “看我输的表情你就是很开始是吧!!!!!”

         他每次都会冲上去,抓住叶修的领子施展马景涛咆哮。

         “不是啊,我们少天意气风发兴致勃勃的表情很帅气啊。”

         “你就骗鬼吧!”

         “你又不是鬼。”

         叶修的表情每次都很无奈。

         

         不管再怎么原地爆炸,不管叶修到底是什么意思,对黄少天而言,这样的眼神,是属于这个世界的自己的东西。

         看到别人学到了,真的很不爽啊。

         就算知道是从别的世界的叶修那里。

         还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爽!

         

         “我多多了解你的对手不好吗?你可赢过这么厉害的人呢。”黄少看他沉默了半天,就知道这孩子又进套里了。

         叶修宠坏了也有宠坏了的好处啊,你看,撩起来多容易。

         “我自己知道胜率到底有多少。”黄少天拉过另外一把椅子,把椅背放到最低,放任自己躺了下去。他觉得大概又会有一段时间不想和黄少对视了。

         那是自己,有着一堆和自己一样的小习惯。

         那也不是自己,他有着叶修的影子。

         这是一个,比自己和叶修亲密得多的黄少天。

         

         “咱们打个商量,你不要再刺激我了。”

         “呵呵。”

         “我和老叶和你与他不一样,我们两个真没这个可能。我也没有——”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咯。”

         “你这人怎么老不不信呢?”黄少天一下子又违背了自己刚许下的那个半个小时不想看黄少的诺言,噌地一下从都要变成躺椅的靠背椅上坐直了身体,用充满了‘好言相劝’的语气:“你知道兄弟这两个字怎么中文怎么写吗?你知道兄弟这两个字英文怎么写吗?你知道兄弟这两个字拉丁文怎么写吗?你知道——”

         “拉丁文怎么写?”

         “…………你不要打断我说话。”谁知道拉丁文怎么写啊!!!!

         “那你知道你一激动说话就不经过大脑吗?”黄少突然问。

         “你知道每次想否定潜意识的东西都会用排比句吗?

         “你知道你害羞的时候眼睛会死死盯着对方吗?

         “叶修都知道,所以我也知道。”

         “……”

         “黄少天,你是一个这么没眼色的人吗?”

         “不是。”我很敏锐。黄少天下意识地回答。

         是啊,机会主义者需要有对任何一点的风吹草动极为敏锐的感官。如果黄少天愿意他也可以像喻文州一样让每个人都觉得如沐春风。

         “所以,你觉得是什么让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做一个如此没意思的人,对你强调?”

         “……”

         “你想让我信,你有本事就就用这里让我信。”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那和自己几乎如若一人的好看手指,直直地戳到了自己的心口上。

         

         黄少把他心中对这个世界黄少天的剖析直接摆到了他的眼皮底下。但是黄少天并不是那么容易被说服的人。他对自己的想法一直是如此的坚定。这样的刺激其实压根不足以动摇他心中对他和叶修之间的关系的认知。

         或许他心里可能真的像黄少说的,有那么些过界的想法。

         大概,是和叶修真的太亲密了难免有些错觉吧。黄少天无可厚非地想。

         但是,他和叶修之间。

         是朋友,就是朋友。

         是兄弟,只是兄弟。

         他敢确定,叶修至今对他绝对是心如明镜,没有分毫的绮思。所以他又有什么必要去对他们如此美好的关系作出变动。他也怎么敢,去动摇他如此珍惜的关系的基石?

         一点点的过界,一点点的错觉,实在不是什么必要的理由,更不是什么千载难逢的机会,让一个机会主义者出手。

         他若出手,要么是迫到极致无可奈何,要么是胜券在握一鸣惊人。

         

         看着这个世界的黄少天把背挺得如同叶修一般笔直,背对着自己走出了书房。他梗着脖子死不动摇心中的想法。

         黄少突然轻笑了一声,但这一声之后,他却无法抑制地低垂了目光。

         向来少梦的他,最近其实一直做着噩梦。

         上个世界里内外皆冷的那个黄少天总是会出现在自己的梦中。

         他没有骗这个世界的二十二岁的小家伙。

         他去过的每一个世界的黄少天,只要相遇过,那的确都是喜欢着叶修的。只不过,不是每一个都有着童话般的美好结局。

         说起来,这次突发的实验意外,让他在短时间内不停的在各个平行宇宙内跳跃,精神极度疲劳困乏。而他原本也以为这就是自己在刚到达这个世界的时候,看到黄少天的一瞬,推测出他和这个世界叶修的大致情况的一瞬,把提醒用嘲讽的方式脱口而出的原因。

         但是,如今每夜每夜,同样的梦境,同样的雪山之巅,同样呼啸的寒风,同样清冷的那个人……

 

         将耳机随手放到了一遍,黄少往后一躺,也将椅背放到了最低,动作和刚离开书房的那人如出一辙。他把自己整个人完全陷在了柔软的填充物中。

         

         跳跃的确让自己的强韧的精神力变得如此萎靡。但是,在这个世界的自己面前变得如此的不可爱,如此的多嘴,如此的自以为是的真正原因,却并不是这个。相反,他的斗志是如此的昂扬,因为内心真正逼迫着他,让他如若和时间赛跑一般对黄少天步步紧逼的根源,其实完完全全,是自己对叶修强烈到过分的占有欲啊……

         他根本接受不了,再一次看到一个互相喜欢的黄少天和叶修走向错过的结局。

         一点点点点的可能都不行!

         不行!

         不行!

         

         “天啊……”

         黄少突然捂住了眼睛,长长叹了一口气。

         到底,谁才是被人宠坏的那一个啊。

         

         


        【01H/叶黄】敢请东风(下)

        ***********

        最后的有话说: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写了这么多字的!只能拆成两篇发。

        如果看到这里,你还有兴趣的话,可以看后半章。

        如果这个时候我还没来得及插一个超链接的话,姑娘们可以麻烦自己到我主页里去找。我定了12:01的时间。

        虽然才28号,但是先说老叶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5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